雖然宏達電近期手機出口表現不佳,但根據消息指出,HTC有可能在9月對外發表新機Windows Phone 8,成為繼NOKIA之後第2家發表 Windows Phone 8 實際產品的製造商。這也代表著WP8將成為下一個新機戰場。

網站WPDang在9日報導,9月初Nokia與微軟將會聯合發布Windows Phone 8,身為微軟重要合作夥伴的宏達電也不落人後,可能會在9月第3周跟著發表WP8新機,並預計推出三款高中低階的不同機種應對,命名分別為Zenith、Accord及Rio。

這項報導指出,此三款不同的機種搭配的硬體內容也不同,Rio螢幕大小只有4吋,除了搭配Snapdragon S4 Plus單核處理器外,還內建512MB記憶體和500萬像素相機鏡頭,並能拍攝720p的高畫質影片。

不同於Rio,Accord使用4.3吋、720p的Super LCD2螢幕,處理器也不同於Rio使用雙核心處理器,並內建1GB 記憶體及800萬像素相機鏡頭。

而最高階的Zenith除了螢幕是最大的4.7吋外,據傳還會使用四核心處理器,且配備有一顆800萬相機鏡頭和能支援最高42Mbps下行速度的HSPA+網路連線的功能。

雖然發布的詳細時間及地點都不確定,但是這三款手機中,Accord及Rio預計會在10月搶先上市,至於Zenith則可能在年底前推出,是否有可能搶在蘋果推出iPhone5前上市仍不清楚。

身為前股王的宏達電這一年多的股價走勢十分悽慘,本週的股價最低只有約二百卅元,比起去年最高點的一千三百元少了千元之多。是否可以趁著這股新機發表的風潮將拉抬股價也是受到關注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