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中時常可以看到可彎曲的高科技產品,目前的技術也已經研發出可以彎曲的螢幕、電路板、記憶體等。韓國高等科技研究院日前表示,可彎曲鋰電池已經成功研發,未來要看到可彎曲手機將不再是夢想。

韓國高等科技研究院(Korean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材料科學與工程系(Department of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研發團隊日前發表了一款可彎曲與可充電的鋰電池薄膜,並釋出相關影片。

  

研發團隊表示,現在研發出來的效能雖然還不能滿足目前可彎曲專案產品所需電力,但是他們已在研究使用雷射剝離技術(Laser Lift Off)於大量生產可彎曲電池,並利用3D堆疊架構提升電力的方式改進不足之處。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即使把鋰電池任意彎曲和凹折,也不會影響到電力供應,目前這款可彎曲鋰電池的電力只能讓一顆LED燈泡亮起。

今年有不少科技大廠像是夏普、三星、Corning都傳出要推出首款可彎曲螢幕,並應用在手機或平板裝置,科技網站MobileMag分析,可彎曲電池的問世,未來有機會將智慧型手機在經過彎折後,變成可戴在手腕上的裝置。

  

影片內容為韓國高等科技研究院日前發表可彎曲鋰電池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