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來台第2天,台聯今日上午10時多,率領數10名支持者在台北美術館外聚集,高喊「九二共識、引狼入室」、「江陳會談、出賣台灣」等口號。台聯呼籲,兩岸投保協議是空殼支票,簽署後會對台灣主權、經濟造成威脅。台聯的抗議活動,持續約1個小時,和平收場,沒有衝突發生。

台聯組織部主任蕭貫譽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92共識的一中原則是中國觀點的一中。兩會所做的決議是在92共識下的所作的,也就等於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因此所簽的協議是不平等的合約,以往所簽署的協議也從未真正落實。

蕭貫譽指出,台商在中國經商備受打壓,因此希望政府可以簽訂「兩岸投保協議」以保障他們的權益。但同時中國也希望他們在台灣的投資得以擴大,因而「投資促進協議」安插在兩岸投保協議當中。以往媒體、金融、高科技、服務業、營造業等產業都有對中資的限制,但如今中國竟在江陳會中將投資促進協議放在投資保障協議裡,是入侵台灣的產業,兩岸投保協議形同裹著糖衣的毒藥。

他說,協議對中國而言可以是空殼支票,但是中國卻可以依據協議內容,要求台灣履行,此後台灣經濟會被中國掌控,陷入更大的危機中。

蕭貫譽也表示,陳雲林所推動的兩岸經濟一體就是要統一,以後,海協會更要在台灣各地設立辦事處,中國官員就可以來到台灣進行政治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