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8)日中午率團來台,抵達圓山飯店後,陳雲林夫婦由江丙坤夫婦陪同,抵台的第一個行程是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探視貓熊「團團」、「圓圓」。參訪時,場外有台聯人員高舉布條抗議。

陳雲林來台行程,因颱風干擾飛機延誤了1小時才抵達台灣,下午2點先到第8次江陳會會場圓山飯店。隨後陳雲林夫婦在江丙坤夫婦、還有身為地主的台北市市長郝龍斌陪同下,3點半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探視從四川臥龍來的一對貓熊「團團」和「圓圓」,並搭乘纜車前往木柵貓空。

台聯黨團的抗議人員、台北市黨部執行長簡聖哲,在今天上午就曾試圖以用餐的名義進入圓山飯店,但因為被維安人員認出,功敗垂成。於是在下午2點多時,與黨內其他抗議人員,先分散進入動物園貓熊館布局。

當陳雲林於3點半進入貓熊館聽簡報時,簡聖哲穿著台聯背心在通往2樓走道上高喊,「投保協議、不保台灣」以及「立即釋放鍾鼎邦」等口號,隨後被維安人員請出貓熊館。

在陳雲林等人聽取簡報結束後,正式進入貓熊館參觀時,稍早被請出的簡聖哲與其他2位台聯人員,在場外雙手高舉標語對陳雲林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投保協議,不保台灣」還有「立即釋放鍾鼎邦」等口號,結束後隨即離開動物園。

警方與維安人員在動物園內大陣仗架設路障,控制來往通道,原以為有大規模的抗爭衝突出現。但在台聯人員抗議結束後,並無更激烈衝突發生,隨後就解除了封路。

另外,在動物園外也有統派社團愛國同心會,駕駛宣傳車廣播攻擊法輪功,並歡迎陳雲林來台。

影片內容即為台聯抗議陳雲林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