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8)日下午1點半抵達台灣後,隨即由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夫婦陪同,到台北木柵動物園看當初由中國贈予台灣的四川貓熊「團團」與「圓圓」,在看到「圓圓」活潑的樣子時,陳雲林不禁笑著說,「還像個孩子似的」,他同時感謝台北市府和動物園的悉心照料。

這是陳雲林來台多次,首次參觀木柵動物園的一對貓熊。另外,陳雲林夫婦今天也是首次搭上貓纜,不過,由於天氣太熱,讓他在車廂內也忍不住用手當扇子猛搧。

陳雲林說:「台北有好多地方都想去看看,選來選去,大家還是都說要看團團、圓圓,這是大家共同的心情。」不過,他早已知道「團團」、「圓圓」在台灣生活的非常好,「重要是台灣同胞,尤其是小朋友,這麼多人關愛牠們生活」。

江丙坤在致詞時則表示,中國送給台灣的「團團」和「圓圓」,目前是木柵動物園的明星,代表兩岸的和平天使,希望早生貴子,能有和平小天使誕生。

也出席接待的郝龍斌也表示,「團團」、「圓圓」在台北受到高規格的照顧,希望陳雲林明年到台北時,能看到團圓的下一代。

海基會晚間將在台北君悅飯店設晚宴招待海協會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