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8)日召開新委員上任後的委員會議,會中通過,包括中天娛樂台「全民最大黨」涉及節目廣告化,以及中天、三立、民視等新聞台違反性侵害防治條例,揭露高中生性侵受害者隱私等內容,各裁處新台幣80萬到18萬不等。

NCC今天針對包括中天娛樂台等多個綜合台、新聞台節目,進行裁處。其中,中天娛樂台「全民最大黨」去年10月13日「高雄拚治安 抓賊得獎金」節目,因穿插高雄義大世界萬聖節活動資訊,包括主動秀出節目海報與廣告破口20秒廣告宣傳。

NCC內容事務處長何吉森表示,中天娛樂台由於已在過去2年內已違規7次,參考過去違規紀錄後,以違反《衛廣法》第19條「節目應維持完整性,並與廣告區分」,作出裁處中天娛樂台80萬元的處置。

另外,去年9月間高三女學生疑似遭性侵懷孕的新聞,包括中天新聞台、三立新聞台及民視無線台與新聞台都因違反《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在新聞內容中揭露可辨識被害人的相關資訊,遭到NCC裁罰。除中天遭裁處6萬元,其他3台則因情節較為嚴重,各裁罰18萬元。

何吉森說,包括中天等4台都於新聞內容中清楚呈現校園場景、校門和制服等可辨識被害人隱私的資訊,其中民視、三立等3台更將被害學生的學校教務主任姓名公布,所以被裁罰的金額較高。

NCC今天的裁罰中,陶晶瑩在飛碟電台所主持的「陶子晚報」,也因在下午非限制級時段與call in民眾大聊轟趴經驗,對話內容用詞不雅,並描述男女不正常性行為過程,聯播網中各家播出廣播電台各遭罰9000元。

影片內容為中天「全民最大黨」遭裁罰節目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