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的專利訴訟案本週再戰,根據《華爾街日報》AllThingsD科技專欄的報導,7日蘋果在法院上再次揭露一份三星的內部文件,內容指出,如果三星的Galaxy S1手機能更像蘋果iPhone,它應該會更好。蘋果指責,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完全是「盲目複製」iPhone。

全球最受注目的兩大手機品牌蘋果及三星,雙方之間的專利戰持續已久,7月31日再度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地方法院開庭。蘋果及三星為了打贏官司,不得不透露許多公司的機密資訊,及出示許多內部文件,以證明自身的說法為真。繼揭露多份三星的內部文件,讓三星不得不承認有「參考」蘋果的產品後,蘋果7日再度出示一份2010年的三星內部文件,藉此證明三星確實將iPhone當成抄襲的對象。

AllThingsD指出,在此份長達132頁,由三星產品工程師團隊所撰寫的內部文件中,說明了三星如何與iPhone競爭。文件中分析了手機桌面、瀏覽器、APP等項目,工程師並在每個項目下寫下改善產品的建議,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多數的項目中,工程師寫下的答案是「讓它更像iPhone一點」。

整體來說,報告內容指出,如果三星的手機的表現能更像iPhone一些,並擁有類似的使用者界面(UI),Galaxy S1應該會更棒。這份報告也呼應了蘋果對三星的指控,認為三星「盲目複製」了蘋果的iPhone。

對此,三星目前仍無任何回應。AllThingsD透露,三星在法院中也未對蘋果的指控有激烈辯駁。

設計蘋果首部麥金塔桌面圖標的設計師卡蕾(Susan Kare)7日也出庭指出,三星的11支手機中的圖標與蘋果305專利中的圖標相似,她認為,三星產品的桌面使用正規網格,一行出現4個圖標,加上圖標又是方形圓角,完全混淆了消費者對於蘋果與三星產品的認知。

針對卡蕾的說法,三星強調,消費者不可能會搞混Android系統及iOS系列的桌面,三星認為,開機時出現的三星標誌及Android機器人動畫顯示,就足以讓消費者弄清楚自己拿的是何款手機。不過,卡蕾仍堅持,三星桌面的整體設計與蘋果有明顯的類似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