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鼎邦遭中國江西國安局非法囚禁已到了第51天,今(7)日在總統府前發起十小時連續「自囚」與靜坐聲援活動,鍾家人與律師下午第3度進入總統府陳情。鍾鼎邦女兒鍾愛表示,她絕對不會放棄救回她爸爸,謝謝大家的支持。

凱道從早上10點開始聚集群眾,直到結束時,人數已達8百人左右。下午5點半,鍾家人與台大教授同時也是台灣法輪功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及律師高涌誠進入總統府請願,直到8點半才離開總統府。張清溪表示,總統府派出專員做為代表接受陳情,並表示會將意見轉呈給總統,但並沒有積極回應。

鍾家人陳情時表示,政府應該更積極的保障人民的權力。鍾鼎邦事件是一個國防問題,國家要保障人民的安全,鍾鼎邦是台灣人民就應該保障他的安全。中國是一個極權國家,要迫使他改變必須要靠著國際的力量,因此馬總統應該要接受國際的專訪,讓鍾鼎邦成為國際事件。

另外,他們呼籲,中國要立即無罪釋放鍾鼎邦,中國不敢承認抓捕鍾鼎邦是因為修煉法輪功,因此羅織罪名為插播法輪功的廣告,但為了真相發聲,是英雄的行為。馬總統應該對此有所表示。

在家屬與總統府代表進行陳情之時,聲援團體也在總統府外進行晚會。長老教會代表黃哲彥牧師表示無論什麼宗教都應該給予保障,彰顯自由民主的價值。而學術界與各校學生也上台表達對於鍾家的支持與對中共迫害的撻伐。

被因質疑旺中集團而被揚言提告的學生陳為廷,也出面表達對鍾家的支持,他明白面對龐大集團時,逼迫而來的強烈無力感,並說政府的不作為讓人民感到孤單,所以才會使更多的人站在一起。鍾愛在晚會中哽咽表示,她覺得團結力量大,感謝所有的人願意站出來,她一定會救出父親,但是她更覺得是所有救援行動的參與者們救了她。

音樂界也參與聲援鍾鼎邦行動,原住民歌手巴奈以及本土樂團拷秋勤來到晚會現場。除了獻唱歌曲以外,拷秋勤在歌曲中加入口號,表達對總統府無積極處理的憤怒以及對鍾家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