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最具份量也是獎金最高的陽光華語紀錄片獎,網路投票已經開跑!這項由香港陽光衛視主辦的第二屆陽光華語紀錄片獎已於8月1日正式開賽。此次參賽彙集了全球華人200餘部作品,包括艾曉明的《烏坎三日》、馬莉的《京生》、李小牧(日本)的《地下交涉人》、魏奕旻和陳建洲的《Lovelife》等獨立精彩影片。

特別的是,這次的評委候選人陣容也相當堅強,彙集了兩岸三地約50人,包括艾未未、左小祖咒、賀衛方、朱學恒、管中祥、李道明、錢鋼、周耀輝、加藤隆則(日本)等。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參賽方式也是首次由網友投票決定,哪一部作品最終進入決賽,哪位候選人將成為決賽評委。

從8月1日到9月16日這段期間,網友只要到陽光華語紀錄片獎官方網站進行註冊,通過手機驗證成功後,即可成為陽光公民,行使公民的投票權力,為自己心目中優秀的作品和評委候選人投上神聖的一票。

主辦單位表示,成功註冊成為陽光公民的網友,不僅能夠參與決定75萬港幣獎金的去向,以及親自選出決賽評委,還有機會成為五位幸運觀眾之一,主辦單位將邀請出席在香港舉辦的第二屆陽光華語紀錄片獎頒獎典禮,與著名導演,評委,嘉賓進行互動。

主辦單位強調,影像就是力量,投票就是態度。香港陽光衛視把決定權交給了最廣大的網民群體,邀請網友共同見證獨立紀錄片影像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