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7)日在市政會議舉行新任副秘書長與觀光局長布達儀式,副秘書長由前社會局長蘇麗瓊接任,觀光局長則由原代理局長許傳盛真除。

許傳盛明天將參加在義大世界舉行的2012海峽兩岸觀光交流圓桌會議,屆時將與中國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會面。

許傳盛今天宣示要增闢高雄市的觀光景點,凸顯觀光特色,增加亮點,並持續為高雄爭取增加兩岸航點。他表示,高市府今年觀光客人數相較去年約增加3成以上,光是陸客就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港澳遊客亦有3成左右,新馬遊客約2成,因此下半年將與民間旅遊觀光業者組團參加國際旅展,包括8月份的中國北方10省旅展、新加坡旅展、馬來西亞旅展,以及9月份的東京旅展、上海旅展等。

許傳盛指出,由於韓國來台旅遊市場有逐漸增溫趨勢,市府也針對東北亞國家,推出暖冬高雄旅遊行程。下半年目標是積極拓展高雄-釜山直航班點,也期盼交通部觀光局在最新的兩岸航權談判過程中,把高雄小港機場列入重要航點,拓增高雄對中國城市的直飛航班。

對於市府這項人事安排,市長陳菊表示,蘇麗瓊與許傳盛同為東海大學社工研究所博士,蘇麗瓊去年請辭社會局長,全力攻讀博士學位,很樂見其回到市府團隊,繼續為市政努力。而許傳盛代理觀光局長期間,積極推動兩岸觀光旅遊業務,形象良好,人緣佳,深受觀光業者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