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執行青春專案聯合稽查190處娛樂場所中,有54處場所公安不合格,超過1/4,其中大多數是營業場所未申報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工務局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依法開罰6至30萬元,並張貼公安不合格告示。

工務局長楊明州表示,這項「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是對青少年常容易進出的商業交易、娛樂餐飲等消費的B類場所如KTV、PUB、遊藝場、餐廳、電子遊戲場、按摩及理容場所等,及供運動、休閒、課後教學的D類場所如網咖、健身休閒中心、補習班、課後托育中心等,預定暑假期間稽查400處。

建管處處長黃志明表示,目前己稽查190處場所中,違反建築法件數共有54件,其中違規場所違規案件內容有逃生門設置門鎖5件、樓梯間堆積雜物11件及未完成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38件等情形。

黃志明說,稽查人員都已要求業者立即或限期改善與申報,並告知業者若其營業場所建築物公安不合格,將會在其營業場所的明顯出入口處張貼不合格告示,並提醒消費者注意本身生命安全

黃志明說,依據內政部今年頒布「加強建築物公共安全及取締執行要點」,針對不合格營業場所,如寶雅文橫店、寶雅大昌店、紅不讓KTV、享溫馨前鎮店等,都在場所入口明顯處執行張貼不合格告示,以供民眾識別。

不過業者只要依法將公安不合格處改善完成,並經該處複查合格後,就可以卸除不合格告示,而享溫馨前鎮店就是完成公安改善而卸除不合格告示例子。

建管處提醒業者,若有擅自毀損或遮蔽張貼不合格告示,可依刑法論處,也請市民及青少年朋友慎選安全場所消費,保護個人安全。

楊明州呼籲業者務必注意建築物公共安全,以避免意外災害的遺憾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