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葬儀社為阻擋媒體採訪檢察官相驗藝人龍千玉女兒的遺體,居然控制公立殯儀館解剖室鐵門的開關,將其餘等待解剖者的家屬、記者通通擋在門外。新北市議員張宏陸聞訊後痛批,民間業者怎麼可以任意控制新北市立殯儀館解剖室鐵門的開關,此舉恐造成社會觀感的不佳,因此要求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徹查此事。

藝人龍千玉的女兒過世,板橋地檢署今(6)日在新北市立殯儀館解剖相驗,民間葬儀業者則以人牆列隊阻隔媒體的採訪,在護衛龍千玉進入解剖室後,葬儀社人員並將殯儀館的鐵捲門關閉,此舉也讓門外其餘等待解剖者的家屬傻眼,甚至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與法醫到場,準備相驗汐止地區的刑案,一樣被阻擋在解剖室的鐵門外,必須勞動新北市警局員警的「溝通」後,民間葬儀社才肯將鐵門拉上讓檢察官進入,隨後立即再度關閉解剖室的鐵捲門。

民間葬儀社離譜的行徑,引發民眾與採訪媒體的不滿,對於民間葬儀社居然能控制公立殯儀館解剖室鐵門的開關,殯儀館館長林克文事後解釋,是因解剖室的人手不足,在不希望死者的家屬被打擾下,才會由葬儀社人員關鐵門。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主任秘書毛嘉奇指出,這是應檢察官的要求關鐵門,但殯儀館讓民間葬儀社員工關門的做法不當,據報後已經要求館方立即改善,解剖室人員也出面將6名民間葬儀社的人員「請」出解剖室。民政局說,遇到社會重大事件,殯儀館應預作人力的調度,更不應該由葬儀社業者來操控進出的門戶,壞了體制,市府會要求市立殯儀館改進與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