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吹到台灣!林書豪今(5)日下午在台灣唯一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印象最深刻的一場球賽是與多倫多暴龍隊那場,當時球隊落後,而他投出逆轉三分球,讓他有與上帝同在的感覺。當被問到要如何補強火箭隊的戰力時,林書豪說,「想找LeBron James(「小皇帝」詹姆斯)過來」,「LeBron是近5年來最好的球員!」

豪小子林書豪昨(4)日旋風訪台,第2天,就在今天下午2點召開來台唯一一場記者會,林書豪一出場就用中文說:「大家好,我很高興回來台灣。對不起,中文沒有進步很多,還是用英文講話。」

林書豪說,台灣對他來講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他的父母親在台灣出生長大,他有很多家人都在台灣,而台灣球迷也在他最低潮的時候支持他,他非常感謝大家。

提到印象中最深刻的比賽時,林書豪當場表示,是對上多倫多暴龍隊的那場比賽,當時球隊落後,而他投出逆轉三分球,讓他有與上帝同在的感覺。

開放媒體提問後,第一個問題就有記者問到何時交女朋友?林書豪幽默的說,如果他有女朋友一定會寄E-MAIL通知大家。主持人「黑人」陳建州馬上接著問豪小子喜歡的女生要有什麼特質,林書豪說,「要很愛上帝、熱心幫助別人」。

現場也有媒體問到林書豪身分認同的問題,林書豪則巧妙回答,「你們都了解我的背景,我的父母、祖父母、我的出生地來自哪,其實不必太專注這個問題(意指國籍問題)。」

對於林書豪前幾天PO出的最新影片中,有他接受按摩及火療熱敷腳傷的內容,黑人問林書豪會不會嘗試另類療法,例如「刀療」?這時林書豪則用中文斬釘截鐵地說:「不可以!」

對於自己是不是姚明接班人的提問,林書豪則說,沒有辦法跟誰比較,姚明給他很多幫助,而他現在要做的就是盡可能幫助更多年輕人喜歡籃球。他也不斷重申,「做好自己最重要」。

另外,記者問豪小子如果自己是休士頓火箭隊的總理,會想補強哪個環節?林書豪開玩笑說,「想找LeBron James(「小皇帝」詹姆斯)過來,想辦法用交易的方法把他交易過來,甚至願意拿自己去交換,把Lebron交換過來!」

他並稱讚詹姆斯是NBA「近5年來最好的球員。」

林書豪結束今天的記者會後,就沒有公開行程,但他在記者會上透露,不會在今天離開。至於何時離台到中國參加籃球訓練營,林書豪則沒有多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