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造成新北市的二重疏洪道、重新堤外道及堤外機車道(板橋大漢橋至土城城林橋)累積大量的淤沙及廢棄物,需耗時清理,新北市政府已全力動員投入清淤的作業,將儘速恢復高灘地道路;同時提醒民眾,道路清理的期間,建議民眾改道行駛。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李友欽說,建議往來二重疏洪道兩側的民眾,汽機車可改走重新橋、永安大橋或成蘆橋;一般四輪以上汽車可行駛新北大橋、台1線高架道路(禁行機車,惟東往西的方向因施工封閉一個車道中)及中山高速公路。

此外,往來八里台北地區的民眾,建議可多利用關渡橋經洲美快速道路往來台北;往來板橋及三重蘆洲地區的民眾,建議可改道新北大橋或經由華江橋、萬板橋及華翠大橋往台北市後,接台北橋或重陽橋前往。

李友欽指出,以往行駛重新堤外道的民眾,建議可改走新莊中正路或環河路;至於堤外機車道(板橋大漢橋至土城城林橋)的民眾,建議可改走板橋及土城的環河道路及防汛路外,同時考量車多壅塞恐耽誤寶貴的時間,請提早出門並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