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業籃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來台訪問2天,晚間林書豪正式與台灣球迷見面,參加在西門町舉辦的首場球迷見面會。人潮擠爆西門町,萬人空巷只為一睹「豪小子」風采。林書豪對小球迷提出的願望有求必應,除和小球迷玩「書呆子打氣法」,給予熱情擁抱,還貼心送上簽名球,並和小球迷合影。

林書豪與家人一行6人是在今(4)日清晨抵達桃園機場,林書豪在稍事休息後上午馬上到新北市南山高中練球,晚間出席在西門町舉辦的球迷見面會,西門町特別封街迎接巨星林書豪,粉絲、球迷也擠爆人行道。

晚間6時30分,林書豪現身球迷見面會場,當他看到現場熱烈氣氛,林書豪對現場台灣球迷說:「謝謝大家來看我,我愛台灣球迷的熱情」,他也強調:「所有粉絲的支持,是給予我繼續奮鬥的動力」。

主辦單位安排了6名幸運小球迷,上台向林書豪提3項願望,包括想看書呆子打氣法、大擁抱及簽名,林書豪有求必應,還抱起小球迷打氣,宛如鄰家大哥般地面對球迷,令人印象深刻。



林書豪除和球迷分享籃球心得,也不忘鼓勵大家,要找出什麼是偉大,就是先找出自己對什麼最熱情。當他被問到中文有沒有進步時,只見林書豪靦腆地說,「有進步一點點」。

見面會結束後,林書豪隨即趕往西門町電影公園的籃球場,化身「林老師」,指導現場14名菁英後衛,包括運球、上籃等基礎動作;林書豪運用特殊道具,要求球員一手運籃球、另一手拋接網球,訓練反應能力。

林書豪也和現場球迷打賭,投7次3分球只要中1球,就送給每一個人一件T恤。結果,林書豪一投就中,在球迷歡呼聲中,結束來台首日公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