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媒體集團因旺中案連日批判學者與大學生所引發的抗議學潮,繼31日號召700位學生前往中天抗議後,昨(3)日在臉書上發起新一波的反旺中運動。這群「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號召發起「旺中不反省、拜拜不買你」行動,8/10起將號召網友前往賣場,以行動呼籲中元時節民眾拒買旺旺食品,並要求旺中集團放棄併購,還給台灣一個沒有巨獸的媒體環境。

曾在7/31成功號召700名網友與大學生自發前往旺中媒體集團旗下最重要的中天新聞台要求旺中道歉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聯盟發起人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在當日行動結束前,曾表示7/31的抗議行動只是學生自發性反旺中的開始而非結束。

為了希望能帶給旺中集團高層更大的民意壓力,「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再次於昨日,在臉書上號召發起第二波反旺中行動「旺中不反省、拜拜不買你」。聯盟表示,希望能針對旺旺食品在鬼月的高銷售業績,發起消費者抵制運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第二波反旺中對旺中媒體集團的訴求,包括:旺中集團停止濫用旗下媒體打壓反對旺中併購案人士,並就之前的打壓情事道歉;同時,也呼籲旺中集團放棄併購壟斷媒體的企圖。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在臉書上號召曾參與第一波反旺中行動的網友與學生,以及其他未曾參與過的網友,號召30組人馬以上共同在8月10日當天晚間7點到8點,到全台各地超市或大賣場出入口,對前往賣場添購與準備中元節的民眾,勸說或訴求共同抵制旺旺食品。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更製作了「鬼月反旺中-旺中不反省,拜拜不買你」的網路貼紙,供網友下載、轉載與宣傳,以期盼達到行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