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Sharp)2日公布的第2季財報虧損重大,今(3)日股價大跌28%,身為最大股東的鴻海也受牽連,單日市值蒸發超過新台幣342.05億元。經過夏普與鴻海下午的緊急研議,鴻海晚間公告,雙方已達成共識,鴻海不需依照3月27日訂定的認股協議履行認股義務。

日本大廠夏普近來受LCD嚴重虧損影響,昨天公布的2012年財會年度預測顯示,今年的淨虧損可能高達2500億日元,遠高於原本預估的300億日圓。受到財報表現不佳影響,夏普今天的股價也大跌至200日圓以下,跌幅28%,創下1974年來的最慘紀錄。

身為夏普最大股東的鴻海,今天也受到拖累,股價下跌3.7%,市值粗估蒸發超過新台幣342.05億元。

為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及高層主管下午和夏普團隊召開緊急會議,最終雙方達成共識。鴻海公告指出,由於夏普的股價劇烈波動,夏普已同意鴻海不需履行3月27日訂定的認股協議。

鴻海表示,夏普仍會授予鴻海相同比例的認股權利,雙方的合作也不會中斷。

同時,鴻海與夏普將各自依照法定程序,由董事會通過增資、認股等項目,再另行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