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旺中「走路工事件」案外案繼續發展。針對外界質疑旺中媒體集團旗下雜誌媒體《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捲入走路工事件一事,林朝鑫今(4)日清晨在臉書上發表〈『為了尊嚴,我非告不可!』小記者的告白〉聲明,再度宣示將會提告。他並點名王小棣、王丹等名人煽動學生。

7月30日林朝鑫便揚言控告清大學生陳為廷,但因隔日遭逢蘇拉颱風來襲而作罷。林朝鑫今早再度在臉書揚言非告不可,並向抗議學生嗆聲「來吧,來包圍我吧」!。

知名部落客比利潘在31日在部落格發文,質疑林朝鑫與走路工幕後出資者、上多利國際娛樂活動部副理張文霖分別是致理技術學院的教師與學生,兩人間的關係不單純。

林朝鑫在臉書聲明上沉痛指出,自己已被逼到無路可走。林朝鑫批評質疑者,「『他們』透過各種管道壓迫、摸(應是「抹」的誤字)黑我,也用反旺中的大帽子扣我!目的何在?就是怕真相被查出來;就是怕背後的那一隻黑手被揪出來。」

林朝鑫指這是自己的個人名譽與尊嚴問題,與旺中無關。林朝鑫進一步批評質疑者與報導的同業,「明知網路上的照片是『定格栽贓』卻仍眛著新聞專業與良心,一起起哄中傷我,可悲也可恥」!

林朝鑫指出,網路上質疑的聲音,「只因反旺中便連我的清譽也陪葬下去」,他表示將為了自己的名譽、為了活下去,也為了家人、更為了身為記者、老師的尊嚴,「非告不可」!

林朝鑫語氣堅定地再度強調,「不要再牽拖旺中了,那是我個人的行為。人,沒了尊嚴、沒了骨氣,寧可一死」!

他批評日前在臉書等社群網站轉載質疑圖文的學生,指「如果學生可以亂講話損人名節,而沒人管,那教育也可以收收起來了。為了告訴社會大眾、提醒千千萬萬的學子,法治是民主的基石,再優秀的學生,做錯事一樣也要受罰,任意譭人名譽就要接受審判。這就是教育!」

林朝鑫話鋒一轉,針對日前王小棣導演等人的反旺中訴求提出嚴厲批評,「有人一直牽拖旺中,說什麼:『旺中你好大,我好怕!』動不動煸(應為煽)動學生包圍旺中」。林朝鑫還一一點名民運人士王丹、作家張大春、馮光遠以及「什麼名字我不記得的大導演」等「各位高知名人士」,他強調,自己「只是一名小記者,為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就算辭去工作,我也無謂」。

聲明最後,林朝鑫指自己一定告到底,「非告不可!來吧,來包圍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