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颱風來襲,新店溪大漲,新北市新店區青潭溪、新店溪旁路段皆因溪水暴漲造成淹水,最嚴重達1層樓深,有民眾甚至爬到屋頂求援,幸好經橡皮艇救援,順利脫困。而碧潭的溪水也高漲淹沒平常的人行步道,連岸邊植樹也被沖上來的浮板給壓垮。

根據氣象資料,新店區屈尺觀測站從今天凌晨開始降雨明顯,今天0時到上午9時累積雨量約271.5毫米,超過大豪雨標準。新店區公所人員表示,清晨5、6時雨勢最大,新店溪水暴漲,鄰近的自強路水淹近1層樓高,民眾甚至爬到屋頂求援,消防人員出動橡皮艇救援,消防局統計,順利救出4人。

蘇拉颱風帶來強勁風雨,新北市烏來區南勢溪暴漲,造成新店通往烏來的新烏路三段(台9甲線9公里處)也淹水,上午甚至傳出坍方,雙向封閉搶修,烏來區長周守信說,「雨一直猛下,好像不會停。」

烏來信賢在過去48小時已經累積829毫米雨量,今天凌晨4時左右雨勢劇烈「一直猛下,好像不會停」,果然南勢溪水因此暴漲,水位幾乎要淹過攬勝橋,一度面臨封橋。

此外,青潭溪也因溪水暴漲,導致北宜路有淹水情況,約10多戶民宅淹水30公分,區公所今天清晨要求居民緊急撤離。

新店區公所工務課長林時昌說,這次淹水多半在溪旁道路,最嚴重的屈尺地區如自強路,就緊鄰新店溪,而新店溪剛好是南、北勢溪的下游匯流處,雨量大造成溪水暴漲,才會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