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下半年蓄勢待發,一連推出多項新產品,包括Windows 8、Office 2013、Windows Phone 8系統及最新的電子郵件系統Outlook.com。微軟今(2)日宣布,Win 8已正式開發完成RTM版本,各家合作廠商可開始準備各項搭配上市的硬體產品。同時,Outlook.com才剛推出不到1天,全球已有超過100萬名用戶登記使用,顯示微軟下半年的表現相當值得期待。

在7月的WPC 2012會議中,微軟已宣布8月將完成Win 8的RTM版(最終版),一旦完成,廠商即可立刻進行硬體安裝測式,10月就可上市發售。微軟今天正式宣布,自2011年9月公布Win 8的消息以來,已收到來自全球用戶及開發人員的正面回應,才有效推動Win 8系統的開發,目前RTM版已確定完成。

從8月中旬開始,各家廠商的指定開發人員及微軟的合作夥伴,皆可獲得Win 8 RTM版的代碼,並進行測試。微軟已宣布,10月26日Win 8即可在全球上市,在發售前,消費者仍可上網下載消費者預覽版進行體驗。

只要是在2012年6月2日至2013年1月31日間,購買正版Win 7任一版本的用戶,再花費15美元(約新台幣450元),即可在Win 8發售當天升級,其他的Win 7用戶也只需花費40美元(約新台幣1200元)即可獲得升級。

除了Win 8之外,微軟1日才剛推出的免費電子郵件服務Outlook.com也獲得捷報,上線短短6小時,全球就有超過100萬名用戶登記使用。根據科技網站TNW做的調查,用戶對於Outlook.com的試用體驗大多都有正面的反應,並認同此服務對於微軟而言確實是一大轉變。

欲使用Outlook.com的用戶,只要擁有Hotmail帳號,即可在官方頁面中進行升級,其餘用戶也可直接申請新帳號,甚至匯入Gmail、Yahoo的聯絡人資料,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