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的專利訴訟7月31日在美國加州法院開庭再審,雙方為了三星產品是否抄襲蘋果進行激烈辯論。根據多家外媒報導,三星甚至在法院中欲提交該公司於2006年設計的手機圖片作為證據,但因事前未獲得同意,三星轉而將證據透過媒體發布,引發負責的法官Lucy Kou不滿,要求三星官方進行說明。三星則回應,該公司的舉動都是合法且道德的。

備受各界注目的蘋果三星專利戰本週開打,雙方也在法庭上針對「抄襲」進行激烈攻防。根據《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AllThingsD的報導,蘋果在法院中展示一組幻燈片,比較了三星於2006年及2010年後的新舊手機,認為三星產品的變化缺乏邏輯,受到2007年蘋果iPhone影響的機率極高。

蘋果律師表明,三星只有2個選擇,接受iPhone的挑戰,或直接抄襲,「大家都知道,抄襲比創新容易」,強烈指控三星的產品是模仿品。同時,蘋果的工業設計師團隊成員Christopher Stringer也出庭展示了一系列iPhone的草圖及原型機,表達對三星抄襲的不滿。律師指出,三星銷售了2270萬台的手機及平板電腦,奪走高達81.6億美元的營收及20億美元的利潤。

三星則反駁,蘋果的創意是來自於別的公司,大螢幕產品也並非蘋果的發明。律師表示,「受到競爭者的激勵並非錯誤」,三星沒有抄襲。

除了提出辯駁,三星還欲出示證據,展示該公司於2006年設計的手機圖片,證明三星並未抄襲iPhone,但法官Lucy Kou認為三星提出證據的時間太晚,已在7月30日拒絕三星出示證據的要求,她對三星事後發布新聞稿將證據透露給媒體感到十分不滿,要求三星向她進行說明。

對此,蘋果的法律團隊指稱三星的行為卑鄙,並提出三星仍持續銷毀證據,包括電子郵件等,過去2家法院也曾判定三星確實有銷毀證據的經驗;三星則回應,這一切都是合法且道德的。

這次蘋果與三星的官司將至少持續4週,雙方的律師團隊皆有25小時的時間可陳述。由於此次的審判結果可能會影響未來雙方之間的市場競爭,因此格外受到注目,美國媒體甚至稱此次審理為「世紀性的專利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