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重金屬搖滾樂團--閃靈於上週日(29)踏上日本富士音樂祭演出,特別來賓陣容浩大,包括知名吉他手Marty Friedman、日本K1格鬥賽冠軍武藏以及日本古箏音樂家市川慎,讓滿坑滿谷的觀眾爽到人仰馬翻。

今年富士音樂祭門票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完售,湧入超過廿萬人。主舞台演出樂團都是各種音樂風格的佼佼者,包括英倫搖滾的Radiohead、英國龐克歌手艾維斯·卡斯提洛、美國後搖滾樂團天空爆炸、法國電音天團Justice..等,在各類曲風競逐的這個日本最老牌的音樂祭,主辦單位唯一選擇的重金屬樂團就是台灣的閃靈。

首次在富士音樂祭的主舞台之一「白舞台」演出,閃靈格外重視這場表演,日前預告的特別來賓之一古箏音樂家市川慎在演出名曲「皇軍」時上台,為強烈的重金屬音牆中加入了清脆古典的亞洲風味,台下樂迷聽得如痴如醉。

另一位特別來賓 知名吉他手Marty Friedman則在「鎮魂醒靈寺」時上台演出,為歌曲加入了扣人心懸的吉他獨奏,讓台下觀眾幾近瘋狂,甩頭、衝撞、人仰馬翻,掀起演出的另一波高潮。閃靈終於如願與偶像一起演出,吉他手小黑說:「能跟他一起表演好像在做夢,我爽到差點都不知道自己在彈什麼了!」

演出時出現一位神祕來賓,也就是閃靈的死忠歌迷、日本K1格鬥冠軍 武藏,上台一起演唱閃靈的名曲「皇軍」,結束時,台下觀眾整齊劃一的一直喊「武藏!武藏!武藏!」,展現了他的高人氣。

而近年勤於健身、游泳的Freddy,往往在演出時若太熱就會赤裸上身,但今天在高溫戶外演出竟然忍到最後一刻才把衣服脫掉,一下台還馬上把衣服穿回來,Freddy表示:「站在武藏旁邊,我連當他的沙包都沒資格耶,不要丟人現眼啦!」

閃靈已在日本發行四張專輯、六度巡迴日本,近兩張專輯與DVD都打入日本Oricon公信排行榜。而閃靈在日本音樂市場的啟始點,就是富士音樂祭。早在2000年時,閃靈便首次受邀赴日參加富士音樂祭,雖是在室內舞台演出,但之後不久即獲得日本唱片公司的合作,開始在日本發行專輯,隨著閃靈在日本搖滾圈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富士音樂祭也一直邀請閃靈再回鍋開唱。

不過,由於閃靈另一方面也逐漸打開歐美市場,每年夏天旺季常常在歐美各國密集巡迴,時間都被卡死,只好常婉拒富士音樂祭的邀約。

雖然今年夏天閃靈在歐洲巡迴,閃靈決定這次無論如何要回到富士音樂祭演出,繞了大半個地球從德國飛到日本又得馬上回德國。團長Doris表示:「旅途的辛苦,在我們一踏入會場時就都消失了,富士音樂祭果然是我們永遠的最愛。」

結束富士音樂祭成功的演出後,閃靈將再飛回歐洲繼續巡迴,登上包括德國、葡萄牙、英國的音樂祭,並預計在八月中旬回到台灣。

閃靈貝斯手Doris。圖片來源:閃靈提供   

台下樂迷爽到人仰馬翻。圖片來源:閃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