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今(1)天針對中國時報報導有關嘉義香草投資索賄案,指他「坦承收錢,但辯稱是私人借貸」的說法,強調是子虛烏有的抹黑,對他傷害極大。他表示,他相信就算司法調查清楚之後,也無法弭補他的傷害。但他「請媒體報導或評論時,不要繼續抄襲今天這個不實的傳言!!」

「嘉義縣香草藥草生物科技園區促進民間參與投資案」(現為大埔美精機園區2期)傳出弊案,嘉義地檢署懷疑當時擔任縣長的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以及時任立委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前行政院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等人涉及索賄,昨日大動作約談相關人員共60人到案,陳明文及張花冠今天清晨5時各以新台幣300萬元、100萬元交保。張景森經複訊後則飭回。

張景森今天晚間則透過友人發出聲明,對於中國時報的報導,表示十分痛心和憤怒。

信中他表示,「昨天檢調單位七點就來"拜訪",說要請我到調查局北機組說明'"一下"。」原來是他台中的一位朋友,春龍建設的潘忠豪先生,曾在2004年捐給台中醫界聯盟100萬,2005年捐給某文教基金會100萬元,「這兩筆捐款都是我經手勸募的,但並不是給我的錢,所以支票上收受人就是台中醫界聯盟、捐款給某基金會的錢,也有入帳登記並開立收據,本人協助公益團體跟潘先生募款,實情就這麼簡單。」

張景森說,但檢調懷疑這兩筆錢是否與春龍建設的香草藥草園區開發案有關,他們把這兩筆公益捐款當成賄款來辦,「總共問我17個小時。」

他表示,事實很簡單,這香草藥草園區BOT案主辦機關是嘉義縣政府,中央主管機關是農委會,不是經建會,「縣府的招標及執行過程,跟我沒有任何關係,我也使不上甚麼力。檢調復訊後,最後並沒有對我採取任何強制處分,讓我回家!!」

張景森表示,今天看到漫天蓋地的媒體報導,說他「坦承收錢,但辯稱是私人借貸」,他生氣的說,「這是子虛烏有的抹黑,對我傷害極大,我相信司法調查清楚之後,也無法弭補我的傷害。請媒體報導或平評論時,不要繼續抄襲今天這個不實的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