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旺中「走路工」事件繼續發展,知名部落客比利潘昨(31)日在部落格發文,針對外界質疑《時報周刊》副總編輯林朝鑫在致理技術學院任教,而走路工幕後出資者、上多利國際娛樂活動部副理張文霖正是致理進修部的學生。至於兩人之間的奇妙關係,比利潘透過臉書好友的追查,認為兩人關係並不是他們所說的「不認識」,恐怕關係不單純。

據了解,林朝鑫日前現身反旺中「學生」抗議現場,而後《時報周刊》揭發走路工事件,因此遭外界質疑活動是旺中自導自演。林朝鑫除了駁斥此說法,也揚言要對在網路上轉貼質疑圖片的清大學生陳為廷提告。由於林朝鑫同時也是致理技術學院講師,而出資招募走路工參與反旺中活動的張文霖恰巧就讀致理進修部,引發外界想像空間。

不過,林朝鑫表示不認識張文霖,因此比利潘透過臉書交友關係,試圖釐清兩人是否真的「不認識」?比利潘在部落格直言,認為林朝鑫和張文霖兩人關係並不尋常。他指出,張文霖目前就讀致理進修部國企系四年級,是上一屆的學生會長;而林朝鑫則在致理擔任講師長達6年,教的正是進修部夜四技的通識課程「媒體與生活」。

比利潘認為,張文霖很可能上了林朝鑫一整學年的課,每週2個小時。他坦言,「雖然(身為學生會長的)張文霖很出名,但林朝鑫不會每個學生都認識,可是張文霖沒理由不認識老師林朝鑫」。比利潘也檢視兩人臉書的「共同朋友」,發現林朝鑫和張文霖有好幾個臉書「共同朋友」,不過他承認,「這種共同的朋友也許只是巧合,一個是學校的老師,一個是學校的學生會長,當然會有很多臉書上的共同朋友」。

但比利潘進一步追查,發現林朝鑫有加入臉書封閉社團「致理進修部學生會」,而3個月前邀請林加入的網友Yi-Chun Cheng,可能就是張文霖所帶領的學生會庶務鄭依純,而Yi-Chun Cheng剛好也是林朝鑫和張文霖的臉書共同朋友。比利潘推測,林朝鑫既然加入學生會的臉書社團,不可能不認識當時是社團管理員的學生會長張文霖。

不過比利潘認為,就算這樣也不能算是法律上的證據,除非當事人上在法庭上接受法官詢問,有負偽證重罪壓力的情況下,否則就算在媒體上否認一樣無法當做證據。所以他無法就直接斷定,而只是深深地懷疑這些不尋常的關聯。

比利潘強調,張文霖這2天已經開始刪掉一些網路頁面,也進一步封鎖自已的臉書,既然張文霖已曝光,不需要這麼做。比利潘認為,「這表示他(張)和藏鏡人必然有某種關係,怕有更多的追查讓藏鏡人曝光,才需要這麼做」。此外比利潘也懷疑,張文霖半工半讀,申請過獎學金,不可能自已出資找人來假遊行,也沒有動機。

比利潘懷疑背後還是有很多需要解答的謎團,他希望旺中集團能用對待反旺中學者黃國昌的力氣,用力追查走路工事件背後的黑手,而不是派狗仔跟蹤黃國昌、強力報導陳為廷。

經比利潘追查,發現林朝鑫有加入臉書封閉社團「致理進修部學生會」,而3個月前邀請林加入的網友Yi-Chun Cheng,可能就是張文霖所帶領的學生會的庶務鄭依純。圖片來源:翻攝自比利潘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