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癱瘓患者治療方法獲得重要進展,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移植許旺氏細胞(Schwann cells)以治療癱瘓的第一階段臨床實驗。

「邁阿密癱瘓治癒計畫」(Miami Project To Cure Paralysis)醫學研究中心今天表示,已經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同意展開具有革命性的臨床實驗,移植癱瘓患者體內的許旺氏細胞,到剛受傷不久的脊椎神經損害部位,希望有助於研究人員進一步找到治癒癱瘓的方法。

「邁阿密癱瘓治癒計畫」主席、頸部以下四肢麻痺長達27年的布尼柯帝(Marc Buoniconti),今天情緒激動地在記者會上宣布臨床實驗獲得批准的消息。

布尼柯帝唸大學期間由於參加足球隊受傷,脊椎神經受損造成四肢麻痺,他的父親在1985年創立「邁阿密癱瘓治癒計畫」,成立目標是協助30萬名脊椎神經受傷的美國民眾尋找治療之道。

「邁阿密癱瘓治癒計畫」在新聞稿中表示,研究中心過去25年來都在嘗試一個概念,那就是許旺氏細胞既然可以透過神經系統傳送訊息,應該也能在脊椎神經完成同樣的任務。

計畫共同創辦人葛林(Barth Green)說,「我們相信,今天這項宣布在我們這個領域的重要性,就像人類首度踏上月球在太空計畫中重要性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