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倫敦攝政街以借位方式,掛回台灣國旗的「電音三太子」吳建衡,最近拍攝影片,回顧帶著三太子到國外推廣台灣的旅途起始與過程。包括蔡阿嘎、阿喜與仆街少女禁慾等,多位影音部落客客串、支援影片拍攝。

影片由吳建衡以選手身分代表台灣參加2008年WCG世界電玩大賽,卻親身體驗台灣國旗在國際比賽遭撤換的事件開始,這個事件使他決定帶著三太子出國到100個國家,作出一支感動全世界的影片,讓更多人認識台灣。

尚未出發前,吳建衡首先就面對家人反對、朋友潑冷水、女友不贊成,還有網路鄉民的嘲諷與質疑。旅途中更碰到當地人勒索、還有成名後朋友的誤解。影片最後,吳建衡說,「真正可怕的事情,是你不知道失去的是什麼,假如我不去做,我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是我現在想起來,有時候都覺得頭皮發麻的一件事」。

這支影片也讓網友十分感動,網友Nick Kiang分享自己成為海外業務的初衷,也是想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網友也勉勵三太子,「加油!但求無悔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