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逐漸逼近台灣,中央氣象局除在30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外,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最快今(31)日下午會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根據蘇拉的行進路線觀測,8月1日到2日最接近台灣陸地,未來幾天各地降雨會愈來愈明顯。

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蘇拉30日晚間11點30分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0.8 度,東經 124.5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390 公里的海面上,向北北西移動,對巴士海峽及臺灣東部海面將構成威脅,由於蘇拉行進速度緩慢,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200公里的7級風暴風半徑也有擴大趨勢。

氣象局已在30日晚間8點30分發布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據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蘇拉颱風將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會穿過台灣北部及東北部近海,最快今(31)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而8月1日到2日最接近台灣陸地,各地降雨會在未來幾天愈來愈明顯。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31)日臺灣北部、東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星期三(1日)、星期四(2日)台灣整個北部,東北部和東部降雨將更加明顯,更加強勁,中南部在1日晚上以後,隨著颱風逐漸北上,降雨情況也會逐漸增加,颱風預計3日起逐漸離開台灣。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台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出現,民眾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