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醫盟、雲林環盟等團體今天到雲林縣環保局,聲明疑慮未除,反對六輕擴廠,呼籲雲林縣政府儘速公布流行病學調查報告。

彰化醫界聯盟、雲林縣環保聯盟、淺海養殖協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訴求反對六輕擴廠,質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六輕工安空汙增罹癌風險等疑慮未除,明天卻要審查六輕4期第6次環差報告。

環保團體指出,六輕建廠10幾年來,工安事件不斷,有關流行病學調查也負面居多,即使未超過排放總量,但已明顯危害雲林沿海居民健康,應就空汙總量重新檢討。

雲林縣政府委託台灣大學民國98年至101年執行「沿海地區空氣汙染物及環境健康世代研究計畫」,今天發表對雲林麥寮、虎尾等沿海10鄉鎮居民的健康風險調查報告。

台大教授詹長權說,研究顯示,六輕營運以來,確實造成鄰近地區、尤其是10公里範圍內的區域空氣品質下降;此範圍內部分居民,尿中指標金屬及濃度都有增加現象,肺、肝和腎及血液系統等受影響。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表示,縣府將落實「沒有工安就沒有石化」的政策主張,呼籲中央政府,在六輕健康風險評估及環境調查報告未完成之前,暫緩審查六輕所有擴廠計畫,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