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之間的專利官司糾纏已久,加州法院今(30)日將開庭審理雙方之間的訴訟案,被視為蘋果與三星之間的勝負決定戰。根據《華爾街日報》的科技專欄All Things D的報導,三星不得不在訴訟文件中透露美國零售商百思買(BestBuy)的說法指出,許多消費者在百思買買了三星的平板後,才發現自己買的不是iPad而退貨。不過,三星也反控,蘋果的設計購想是來自於日本Sony。

蘋果與三星的戰火已延燒至4大州,各自皆有勝敗,由於之前美國法官協商未果,今天美國加州法院將再度開庭審理兩家公司間的專利訴訟。有趣的是,雙方控告對方的起訴文件中,分別出現了一些有趣的消息,再度引發各界討論的話題。

《All Things D》指出,為了30日的官司,三星被迫釋放許多機密文件,揭露出三星產品與蘋果之間的相似性,包括三星員工討論自家產品與蘋果產品的相似度,以及百思買透露,三星的平板電腦被退貨的許多原因在於,消費者誤以為自己是買了蘋果iPad。

雖然被迫公開部份對自己不利的文件,三星也反駁,蘋果在設計iPhone時,高層曾下令設計師要參考Sony。三星說,已要求法院命令蘋果揭露這些證詞與文件。

三星表示,該公司花費數個月的時間與蘋果的日籍設計師Shin Nishibori聯絡,希望能獲得他的證詞,最後終於在5月份得到回應。三星指出,蘋果在早期深受Sony「extrudo」設計風格的影響,

對此,蘋果則強烈否認,並認為法院不應受理「設計」項目,也提出多張當年的設計圖駁斥三星的說法;三星則持續尋求法院同意,也一直希望Shin Nishibori可以出面作證。不過,Shin Nishibori的律師說,他本人並沒有計畫要在30日的法院中現身,他現在也已不在蘋果,而是在夏威夷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