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蘇拉逐漸往台灣靠近,目前其位置在鵝鑾鼻東方40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前進。中央氣象局今(30)日下午表示,晚間8點30分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氣象局也發布了豪雨特報,東北及北部山區皆需注意豪雨發生。

今年的第9號颱風蘇拉的中心氣壓為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則為50公里。氣象局指出,蘇拉很可能會增強為中度颱風,並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部海面帶來威脅。

不過,由於蘇拉颱風的行進方向較偏北,因此是否影響台灣陸地,仍需持續觀察。另一個輕度颱風丹瑞則距離台灣較遠,行進方向則是往日本九州前進,氣象局說,丹瑞對台並無直接影響。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北部及東部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下午4點發布豪雨特報,希望民眾能注意坍方、落石及瞬間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