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上週落幕,國民黨順利通過美牛案、證所稅等案,不過現在傳出國民黨將對臨時會跑票的黨籍立委究責,黨中央決議依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組織運作規則研議處理,但目前尚未決定如何處理。

國民黨今(30)日上午召開例行工作會議,與會人士指出,針對部分黨籍立委在美牛案、證所稅案表決時跑票情形,國民黨將依據「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組織運作規則」研議處理。

國民黨內人士透露,《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表決時,有1名國民黨立委未投票;另外在證所稅案表決時,也有1名黨籍立委沒有投票,因此將依情節輕重,根據黨團組織運作規則處理。

黨內人士表示,依據黨團組織運作相關規定,依情節輕重,可對黨籍立委進行罰款;情節嚴重者將報請考紀會處置,然而到底會如何處置?國民黨目前尚未做出最後的決定。

另外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的同意權行使投票上,也有6位國民黨籍立委跑票,針對這點,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坦言,因為該投票採無記名方式進行,無從追查是誰跑票,所以恐怕無法追究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