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號輕颱蘇拉逐漸往台灣靠近,中央氣象局在今(30)晚8點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蘇拉的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對巴士海峽及臺灣東部海面將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根據氣象局今晚8點30分的觀測資料顯示,蘇拉的位置在北緯 20.6 度,東經 124.6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410 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氣象局提醒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海面)及臺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今(30日)晚至明(31)日臺灣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北部地區及東部地區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及瞬間大雨。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臺灣東北部、東部、東南部、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濱海地區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臺灣沿海地區及北部地區將有較強陣風,也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