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的股價持續滑落,外傳為了掌握行動廣告的市場,臉書可能將與HTC共同打造專屬手機。不過,臉書CEO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已在公司的財報會議中表示,推出自有品牌的手機,與蘋果及Android等手機競爭,「是沒有意義的」。

行動設備風行,連社群網站龍頭臉書都傳出將與HTC合作,共同推出最新一代臉書手機,預計將在2013年發布。知情人士還說,臉書正在為此手機開發改良作業系統。對此,臉書僅回應,該公司正致力於開發手機等領域,發展社群功能的更多潛力。

不過,根據美國雜誌《富比世》(Forbes)的報導,馬克.祖克柏在加州時間26日的財報會議上表明,不需要推出一款自有品牌的臉書手機來破壞現有的電話生態。

他認為,臉書正致力於發展一套生態系統,讓其他人可在此基礎上運用,這也是為什麼臉書要支援蘋果iOS的原因。外傳臉書成立了一組由蘋果前工程師組成的團隊,專門改良iOS作業系統上的臉書APP。

事實上,臉書早已和HTC合作開發過2款手機,但僅內建臉書功能鍵,搭載的平台仍是Android。由於銷售情況差,也讓投資人質疑HTC推出臉書手機的意義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