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為降低原住民的職災風險,將於9月14日針對營造業無一定雇主的原住民勞工,舉辦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此外,本次教育訓練的活動完全免費,完訓後還會核發學習的證明,歡迎轄內營造業原住民勞工踴躍的報名參加。

勞工局長高寶華指出,營造業因產業特性的需求,存在許多無一定雇主的原住民勞工,這些原住民勞工在尋求包括模板組立、鋼筋綁紮或泥水粉刷等,臨時性或季節性的工作時,往往因為缺乏相關的安衛知識而容易造成職業災害;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資料統計,100年度本市轄內職業災害死亡人數共 41人,其中營造業就占22人,比率高達54%,為全行業之首。

勞檢處表示,希望藉由教育的訓練,加強原住民勞工的作業安全及危害辨識,以有效降低職業的災害,確保原住民勞工生命的安全與健康,請本市轄內營造業無一定雇主的原住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以保障自身工作安全;同時提醒欲參加「營造業無一定雇主原住民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者,請於9月9日前下載報名表,並以傳真(22600620)或上網登錄方式完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