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參加倫敦奧運羽球奪牌希望最大的混雙陳宏麟和程文欣,今天(28日)分組賽首戰告捷,以2比1力退馬來西亞對手陳炳順及吳柳螢。

陳宏麟和程文欣這場比賽起伏甚大,首局以21比12領先,不料第2局以6比21懸殊比分落敗,直到第3局才又穩住陣腳,21比15拿下,取得分組賽首勝,對於晉級8強有了好的開局。

今年倫敦奧運羽球項目,中華隊首度取得5項滿額參賽,其中以混雙陳宏麟及程文欣最被看好有奪牌希望。

今年倫敦奧運羽球項目雙打項目分為 4 組進行分組賽,取每組前2名晉級最後8強。陳宏麟和程文欣因與第2種子中國徐晨和馬晉及馬、泰兩國好手同組,分組出線難度很高;陳宏麟看到籤表後曾感嘆「這是混雙的死亡之組」,不過今天兩人先扳倒馬來西亞對手後,中華隊推估以搶分組第二晉級為初期目標,達成機會甚高。

陳宏麟、程文欣下一戰將在29日出戰泰國對手Sudket Prapakamol/Saralee Thoungthongkam,只要再勝,可望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