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8)天表示,正值學校暑假的期間,衛生局特派員前往大賣場、量販店、連鎖超市等處,抽驗學童愛吃的巧克力與糖果各8件,結果各有1件巧克力與糖果所使用的食用色素雖合法,但卻與包裝的標示不符;經查貨源均為外縣市業者,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查處。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說,此次針對學童愛吃的巧克力與糖果,進行防腐劑的檢驗與色素抽驗,結果發現寶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鶯歌建國分公司所販售的「巧益巧克力豆」被檢出食用色素(黃色4號、黃色5號)、「糖の飴」則檢出食用色素(藍色1號、紅色7號),2件都與包裝的標示不符;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查處,若查證屬實將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分3到15萬元。

衛生局強調,這次檢驗巧克力與糖果食用色素雖皆合格,但仍提醒民眾,應儘量避免購買色彩鮮豔或是奇異色澤的食品,且務必注意標示所列的色素,添加的是否為法定食用的色素;此外,目前可使用的食用色素,包括有紅色6號、7號、40號、黃色4號、5號、綠色3號、藍色1號、2號等,若有標示不明或非法定的色素者,請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