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許傳盛今(27)日表示,高雄美濃是十大觀光小城中,唯一的「客家庄」,保有客家傳統文化及好山好水,一年四季各有風情,也是全台孕育最多博士的「博士小城」,他邀請國內外遊客到美濃體驗好風光。

交通部觀光局自7月27日至9月2日,舉辦為期39天的「體驗台灣之美、遇見觀光小城」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特色展,今天在台北101大樓的89樓觀景台舉辦記者會,許傳盛在會中強力推薦美濃,希望透過這項展示,能將美濃推向國際。

許傳盛表示,美濃是最具特色的客家庒,美濃的客家文物館內展示舊有客家人生活及農作時的工具,讓遊客可以瞭解美濃在地的生活方式,還有許多客家美食,包括美濃粄條、野蓮、豬腳、高麗菜封等,同時還有最具代表性的油紙傘等。

許傳盛指出,美濃一年四季都有著令人驚喜的不同美景風光,不同的季節,都是走訪旅遊的好時機。他說,美濃7月舉辦黃蝶祭,可以看見保育類的黃蝶成群地在黃蝶翠谷飛舞;11月白玉蘿蔔節,正逢美濃特有的白玉蘿蔔收成的好時節,旅客可以下田體驗拔蘿蔔的樂趣,而12月到翌年2月的遍野花田,大波斯菊、向日葵等七彩花海。

高雄市觀光局為吸引觀光客,展示會現場佈置以客家元素結合好山好水生產的「美農米」,以及全台孕育最多博士的意象做設計,並豎起高雄城市代言人五月天的形象看板,現場不少遊客爭相與五月天的背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