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歌手張懸總是受到許多文青族群的喜愛,而她在創作之餘,也持續關注各種社會運動,在20日的「神的遊戲」音樂會高雄場中,她在談話中力挺反核運動,並期望台下的年輕人面對公共事務不要冷漠以對,台下有觀眾高喊「我是人,我反核」口號回應,力挺張懸。

張懸在音樂會中談到:「反核不是為了馬上終止甚麼,以致於讓台灣陷入核能危機。反核最終的目的是,促使政府培育更多研發,或者是環境政策上面對於核能認識更多的人才,這些人才必須要得到照顧或得到培育,我們才知道,台灣適合甚麼樣子的能源,跟甚麼樣的運用。」

張懸也期許台下的年輕人能主動關心公共事務,她說:「親愛的年輕人,我覺得你們了解的事情永遠都會比上一代多,只要你們不放棄知道這些事情。」、「千萬不要覺得在台北吵吵鬧鬧的事情,是台北市的事,所有在台北市吵鬧的事情,跟各個地方都有關係」。

張懸說:「這些環境保護的運動,不應該是社會運動或環境保護運動份子在做的事,這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的事情。」她也笑稱:「因為他們(社會團體)沒有錢打廣告,但我有錢,所以我決定要拿我的宣傳期幫他們宣傳這件事情。」台下立刻報以熱烈歡呼。

影片為張懸於7月20日「神的遊戲」音樂會高雄場中,與台下歌迷暢談反核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