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來臨,繼韋森特颱風轉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後,台灣附近海面又一次出現2個熱低壓。離台灣較遠、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低壓威力較強,有可能在週末會增強為今年的第9號輕度颱風「蘇拉」。中央氣象局今(27)日表示,若颱風形成,可能最快在30日就會影響台灣,仍需密切觀察。

台灣氣溫持續炎熱,高溫維持在35度左右,不過,台灣周圍海面有2個熱低壓環伺。中心位置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低壓,正以時速15公里往西北西移動,離台灣約1600公里。由於其強度較強,氣象局認為,此熱低壓有可能在週末就變成輕度颱風蘇拉。

另外,中心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也以時速15公里往西北移動,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的第10號輕度颱風「丹瑞」,何時會成形,仍需觀察。

氣象局說,離台灣較遠的熱低壓在下週一可能就會走到巴士海峽,需視太平洋高壓的強弱,來決定是否會往台灣靠近;離台灣較近的熱低壓,預計會往日本前進,但其外圍雲系仍可能影響台灣東半部,造成降下大雨的情況,民眾仍需密切注意颱風消息,做好防颱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