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來臨,除了捷運、政府單位及許多餐廳皆建置WI-FI熱點外,機場也不缺席。桃園國際機場今(27)日宣布,即日起,桃園機場免費Wi-Fi的升級及佈建已完成,遊客可在機場的任何角落,享受更快、更方便的網路服務。

行動設備上網已成趨勢,除了3G之外,Wi-Fi也是許多用戶最常使用的上網方式。對於國外旅客來說,無線上網更是不可缺少的功能。自2008年5月開始,桃園機場即和中華電信合作,提供2M/512K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隨著科技進化,今年開始,桃園機場與中華電信再度研擬網路升級方案。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溫永松表示,目前中華電信已全面完成桃機的光纜骨幹佈建,並將73處免費上網熱點升級至100M/20M、11處免費上網熱點升級至50M/5M、另外3處則維持12M/3M,剩下9處正持續佈建中。

溫永松指出,桃園機場的免費無線上網範圍包括第一、第二航廈的出入境大廳,以及A、B、C、D候機處等座位區,只要搜尋Airport free WiFi,即可輕鬆使用免費上網服務。

除了行動設備外,為方便旅客使用筆記型電腦,桃園機場也在候機室增置多處電源插座,大大提升旅客的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