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開幕式即將在台北時間28日凌晨3時,於「倫敦碗」主場館中正式登場。根據英國媒體報導,開幕式將以「奇幻之島(Islesof Wonder)」為主題。而儘管經費有限,導演仍希望藉演出讓全球觀眾能完整捕捉英國的關鍵元素。

受到英國近年來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二次衰退,這次的奧運聖會也被戲稱為「節儉奧運」。其中,開幕式的預算約2700萬英鎊(約新台幣12.7億元),不到北京奧運的1/300,在人力與金錢皆有限的情況下,如何完美呈現,將考驗總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

曾執導《貧民百萬富翁》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此次肩負倫奧開幕式總導演任務的英國名導丹尼鮑伊(Danny Boyle)表示,他希望觀眾能透過開幕式的演出,一網打盡所有英國的關鍵元素,包括豐富的歷史、文化,甚至幽默感與盛產經典搖滾巨星這一點,都可望在演出中看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開幕式開場將透過各種不同活生生的動物以及板球比賽,來展現英國的田園風光。接下來則隨著歷史的演進,陳述包括工業革命、英國國家醫療保健體系、以及邁向數位時代後的未來展望。英國樂團披頭四(Beetles)主唱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也預計將在開幕式中演唱經典名曲《Hey Jude》。

而被BBC譽為「歐洲最大的鐘」的開幕式,當中也將會安排一口重達27噸的大鐘,鐘身上也將刻上莎士比亞劇作《暴風雨》中的名言:「不必害怕,這島上眾聲喧嘩。」當其鐘聲敲響,即代表倫敦奧運正式啟動。(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