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於當地時間今(27)日正式開幕,而熱門的足球項目則是提前登場。26日所進行的男子足球項目,日本隊與歐洲勁旅西班牙隊正面交鋒。日本隊掌握角球機會,加上西班牙隊防守出現漏洞,輕鬆勁射入網,終場也以1比0爆冷門擊敗西班牙隊,取得分組積分優勢。

日本隊在開賽第34分鐘後,掌握角球機會,將球精準的開至球門前,此時西班牙隊防守也出現失誤,讓日本隊中場大津祐樹順勢破門,取得1比0領先。

而西班牙隊似乎被日本隊這一球打亂陣腳,失誤增多,也增添反攻難度。比賽另一關鍵出現在上半場41分鐘,西班牙後衛馬丁尼茲(Inigo Martinez)防守動作不當遭裁判以紅牌判決出場,讓西班牙陷入10打11的窘境,終場西班牙就以1分爆冷敗給日本隊,分組排名暫時殿後。

號稱「無敵艦隊」的西班牙男足隊,儘管陣中只有3名「一隊」主力,其餘為二線球員,陣容不如歐洲盃與世界盃華麗,仍被視為倫奧男足項目的奪冠大熱門,此次於敗給日本確實令全球球迷都感到相當意外。

影片為倫敦奧運男足項目,日本隊對上西班牙隊,大津祐樹勁射入網,取得1比0領先的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