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汽車(Mercedes-Benz)一直是許多男性心中的夢幻車種,雖然全球經濟呈現頹勢,但賓士仍看好台灣頂級客層的消費能力,在台推出全新第6代SL車款,其中SL 63 AMG車款要價近千萬,還未上市就已接獲訂單。此外,賓士也首次在台灣推出Mercedes-Benz Perfume 男士香氛,以花香及木質皮革基調,希望襯托出男性自由清新的氣質。

全球的景氣情況持續轉弱,不過進口車商似乎影響不大。根據資料,6月份進口車在美國的銷售反而增長,克萊斯勒銷量增加20%、通用汽車成長16%,福特汽車則增長7%。比起2011年同期成長了21%,比購車網站Edmunds.com的預期來得高。賓士也指出,由於中國、俄國、美國的銷售成長,其6月全球銷量比去年同期增長0.9%,至121,542輛。相對於平價車款,高價的進口車似乎銷售更佳,業者透露,賓士的SLS AMG Roadster要價近1400萬元,但在台配額也快完售。

繼克萊斯勒、賓利等高價車款在台銷量超出預期外,賓士也加強腳步搶市,在台推出SL 350 及性能旗艦SL 63 AMG兩種規格車款,分別要價635萬元及999萬元起。業者表示,AMG款配額5台、SL350配額50台。雖然價格偏高,但還未上市,SL 63 AMG就已賣出2台,顯示國內金字塔頂端客群的消費實力不容小覷。

除了發表新車外,賓士也同時在台推出男士香水 Mercedes-Benz Perfume ,結合花香調及林質皮革基調,適合男性在夏日展現自由的清新氣息。特別的是,賓士的經典星芒logo也會在香水瓶蓋上出現,預計可吸引一些對品牌有偏好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