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即將開幕,在2010年負責籌辦大英國協運動會的卡馬迪(Suresh Kalmadi)也想參加,但印度德里高等法院卻禁止他出席,理由是卡馬迪貪污受賄,出席倫敦奧運將「與國家利益相衝突」。

卡馬迪為了要出席國際運動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thletics Federations)的相關會議,先前曾想盡辦法爭取出境許可,並獲得某地方法庭同意。

德里高等法庭許可卡馬迪去英國,但裁定他必須在週五奧運開幕後,才可以離開印度,而且不許可他在任何正式的奧運場合出現。

卡馬迪雖在去年因貪污案被逮捕審訊,但迄今仍在一堆運動主管單位掛名,他現在也還是印度奧委會主委。他也是印度國會議員,隸屬現在的執政黨。

卡馬迪的貪瀆官司未了,因此,印度政府也不樂見他代表自己的國家出席奧運會。

2010年,印度主辦大英國協運動會,原本是宣揚印度經濟崛起的最好時機,卻因卡馬迪的領導無方而成為國際笑柄。他在去年遭到逮捕後,被監禁了9個月,直到今年1月才被放出來。

多年來,貪瀆一直是印度的大問題。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第2個任期中,高官的貪瀆醜聞接連爆發,也使投資者對這個亞洲第3大經濟體的信心有所動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