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設備市場大,臉書也想趁機搶市。《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出,臉書(facebook)將與宏達電(HTC)合作,共同研發智慧型手機,最快將於2013年中推出。臉書對此未正面回應,但表示公司將會致力於智慧型手機的策略發展。

臉書及宏達電將進行合作的謠言早已傳出,知情人士表示,原先2家廠商計畫於2012年年底推出這項合作產品,但為了讓宏達電有更多時間做其他產品的搭配,因此延後發行時間。

外傳臉書除了修正開發裝置的作業系統,也將改善先前與蘋果程式小組編寫的iPhone應用程式。

自今年5月上市以來股價已下跌23%的臉書,似乎正盡力於推動臉書於手機上的廣告業務。對於將與宏達電合作的傳聞,臉書並未正面回應,但表示公司正致力於開發手機等行動裝置領域,讓更多人能透過與臉書密切結合的手機,體會更豐富的社交網絡;而宏達電國際發言人朱利安(Sally Jullien)則不願對此發表意見。

目前臉書的9億用戶中,逾半是以手機登錄社群網站,然而去年臉書31億美元的廣告銷售額卻非來自這個管道。因此,臉書似乎正致力於推動臉書與手機裝置的結合,以提升廣告業務量,挽救自今年5月上市以來不斷下跌的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