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將中國視為美國外交政策的主要挑戰者。他昨(24)日在內華達州在「對外作戰老兵協會」演講時,幕僚所散發的文件指出,一旦羅姆尼勝選,將會強化與印度之間的關係,來對抗中國的影響力。

羅姆尼在演講時表示,儘管美中關係對世界穩定和安全非常重要,中國在國際社會的許多問題上都採取「欺騙」的手段。

羅姆尼指責歐巴馬對此沒有做任何努力,並承諾自己將會盡力。

羅姆尼除了批評中國的貿易政策、對智慧財產權的侵犯,也譴責中國侵犯人權的問題,並且特別提及1胎化政策。

羅姆尼陣營散發的文件上說,如果他勝選,將會採取1套戰略,使中國如果不想成為國際社會1個負責任的夥伴,而想要擔任區域霸權,就必須付出更高的代價。

這份文件來提到,美國必須採取嚴肅的政策來面對中國共產黨政權持續侵犯自己人民的基本政治自由與人權等問題。

羅姆尼打算在太平洋地區維持強大的軍力,以確保此地的航道暢通,以及東亞國家的安全與繁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