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今(24)日歡度50週年大會,現場除高雄餐飲業界名廚端出各項特色料理,也請來以食材蔬果裝飾造型的模特兒走秀,吸睛指數百分百。市長陳菊也到場肯定工會長期服務勞工,舉辦職業訓練的成果。

慶祝大會由美食展揭開序幕,接著由高雄在地名廚出場,每人搭配1位以食材蔬果裝飾造型的模特兒走秀,陳菊也至各攤位欣賞參賽者用盡心思製作的道道好料理。

陳菊表示,台灣水果種類豐富,品質極佳,如運用於料理上,一定能激發許多創意火花,帶來更大的觀光效益,未來期盼與工會合作,共同打造美食港都。她並感謝高市餐飲工會數十年如一日地服務勞工,不僅提供會員們勞健保服務,也安排許多實用的職業訓練,增加勞工朋友的就業機會。

根據統計,高雄市近期增加2萬多個就業機會,多為服務業,目前失業率已降為4.2,與全國失業率相同。

高雄市餐飲工會民國52年成立之初,經費抓襟見肘,會員人數僅數十人,至今增長至近2萬名會員,成為高市會員人數眾多、福利服務完善的民間組織。為歡慶工會50歲生日,今年特別擴大舉辦會員大會,搭配「高雄御用美食展」,吸引許多大專院校觀光餐飲系師生共襄盛舉,報名競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