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東京都支部連合會青年部、青年局海外研修視察團」一行共26人,今(24)日首度訪問高雄,拜會市政府及市議會,感謝高雄市民對311日本大地震的溫情援助。高雄市長陳菊希望透過雙方新世代的交流,讓日本未來的政治領袖瞭解台灣。

訪問團團長山崎一輝指出,日本311大地震後,台灣第一時間向日本伸出援手,此次特別拜訪高雄,感謝高雄民眾對日本的溫情援助。他說,東京八王子市與高雄關係密切,他也期許此次參訪團員能成為日本與高雄的友誼橋梁,回國後將向日本民眾大力宣傳,來台旅遊別忘了造訪高雄,促進台日更多交流。

陳菊則表示,高雄在城市與港埠規劃上與日本有很深的淵源,雙方在經濟文化方面交流密切,高雄市除了在311日本大地震賑災外,市府代表團參加東京食品展也捐贈香蕉等農產慰問災區,代表高市與日本的真摯友誼。陳菊邀請訪問團明年來高雄參加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共同分享城市發展願景。

陳菊說,高雄將持續推動雙方的農產行銷,保障日本企業在高雄的投資安全,希望透過雙方新世代的交流,讓日本未來的政治領袖瞭解台灣、瞭解高雄,促成更多日本民眾旅遊高雄,享受溫暖的陽光,加深彼此友誼與交流。

訪問團前往議會時,受到議會國民外交促會會長陳麗娜熱烈接待,山崎一輝期盼東京能和高雄較年輕的民意代表有更多的接觸,以促進雙方城市的進步。

自民黨東京都連青年部暨青年局海外研修視察團一行人,均是東京地區最具潛力的青壯輩議員。陳麗娜也期盼透過此次的研修活動,可以增進高雄市議會與大東京都內議會的互動及交流,尤其是透過年輕議員的交流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