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套比較舒服」,導致青少年未成年懷孕激增。高雄市政府與勵馨基金會今(24)日舉辦「寄情。傳愛」未成年懷孕防治響應行動,會中由明華園戲劇團以歌仔戲演出未成年懷孕防治宣導情境劇,希望藉此呼籲社會大眾對未成年懷孕防治議題的關心。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王玥好指出,勵馨透過青少年性別論壇得知青少年們發生性關係的原因,大多是因為「好奇、衝動、模仿A片、同儕比較、對方要求、發生關係之後兩人會比較親密」等因素。

她說,青少年明知道可能會懷孕卻不避孕,是因為認為「沒帶套比較舒服」。而青少年中僅有4成認為避孕是男女雙方的責任。有些青少女即使想拒絕,卻也因為擔心會讓對方不開心而配合。她認為,為了提升青少年朋友對自我保護、安全性行為及未成年懷孕的防治概念,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張乃千則表示,高雄市自99年起結合民間團體成立「幸福885關懷小組」,推動未成年懷孕防治工作,除針對未成年懷孕的青少年朋友提供協助、諮詢及輔導外,更在各社區、校園進行宣導及辦理種子人員訓練。

「寄情。傳愛」活動今天在高雄市中央公園捷運站噴水池廣場舉行,社會局及勵馨基金對提升青少年朋友對自我保護、安全性行為及未成年懷孕防治概念,設相關諮詢專線:全國未成年懷孕諮詢專線0800-257-085、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關懷服務專線07-3344885、1999高雄萬事通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