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輪船公司今(24)日在真愛碼頭舉行「海上城堡 新裝亮相」,為換新裝的旗鼓二號渡輪揭幕,渡輪彩繪逍遙樂活的大小鱼群躍然於巨大的船體上,展現海洋城市的熱情與活力,令人一新耳目。

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張清泉表示,秀在旗鼓二號渡輪船體上的創作,是榮獲2012高雄市渡輪設計大賽首選的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設計所研究生陳郁文的作品,柔美優雅的線條,勾勒出魚群在海底悠遊的快樂景象,象徵海洋城市的幸福與熱情。

陳郁文表示,高雄市是熱情的海洋城市,以海水和魚群相互交融的畫面,展現幸福城市的歡樂與活力。評審委員林悅棋教授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對渡輪有親切好感,很多電影拍攝選擇渡輪為背景,渡輪不再是一個乘載的運具,而是為高雄市城市美學添增新特色。

張清泉指出,航行於鼓山與旗津之間的旗鼓渡輪航線,是全台最有特色的海上交通兼觀光運具,一年的載運量多達600萬人次,但以往渡輪船體外觀四四方方,而且船身的色彩造型設計並未受重視,因此號召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以「海洋」為主題,一起玩設計、飆創意,為渡輪外觀變裝美化,並注入人文藝術新氣息。

張清泉表示,其他5位得獎者作品,也有機會在渡輪上陸續亮相,並將在真愛碼頭展示,作品大都以悠遊的魚群或討喜的海豚為創作主角,有的再穿插小卷,並與魚群交織歡樂的氛圍, 85大樓或是夢時代摩天輪等城市景觀,也融入創作畫面中,無形中帶入高雄城市的觀光行銷。